「城市當代舞蹈節」(CCDF)是由城市當代舞蹈團(CCDC)主辦,是兩年一度於香港舉行之具標誌性國際大型當代舞蹈藝術節。舞蹈節旨在透過一系列演出、研討講座及文化交流活動,向本地觀眾、國際策展人及業界同仁推介香港本土及海外的當代舞蹈精英,藉此促進當代舞發展及建立國際網絡。

城市當代舞蹈團

城市當代舞蹈團是香港首個全職專業當代舞團,以體現香港當代文化為宗旨,編創風格鮮明的作品,刻劃當代舞蹈發展軌跡。舞團於1979年創立,2021年起由香港資深舞蹈家伍宇烈擔任藝術總監,至今製作超過二百齣原創舞碼,常與藝術家跨界合作,並活躍於國際文化交流,致力在亞洲開拓舞蹈新想像。歷年來,舞團代表香港在國際多個主要城市演出,海外巡演二百七十多場,備受國際藝壇重視,更被譽為「當代香港藝術靈魂」。

HOTPOT 東亞舞蹈平台

「HOTPOT東亞舞蹈平台」由城市當代舞蹈節、首爾國際舞蹈節(南韓)及橫濱國際舞蹈節(日本)於2017年共同建立,致力推廣及培養東亞地區的現代舞及藝術家,促進亞洲區內合作與互動。

《和光同塵》合辦機構、「CCDF 2023」節目伙伴

「HOTPOT東亞舞蹈平台」伙伴

支持機構